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麻阳苗族自治县

日期:2018/12/12


12月11日,中央民族歌舞团赴“中国冰糖橙之都”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




全体人员不顾旅途劳顿和天气湿冷,迅速投入工作。白天因遭遇地区停电,舞美队的同志不得不在低温寒凉的夜间检查和调试设备,同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高金龙、杨槐根、张冠雷等都是电声乐队中的老前辈,虽然因南方冰冻雨雪天气身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应,但他们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岗位,户外连续走台数小时。









上午9点28分,《弦歌逐梦》音乐会精彩亮相。“五色风”乐团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当家乐团领衔整场音乐会,肉孜·阿木提即兴作词妙趣横生,李卫红甜美嗓音再现经典,“彝人制造”组合演绎原创情真意切,萨仁呼、孙滢迎、扎西顿珠等激情放歌、“卖力”暖场。


副团长韩新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我们有40多位各民族的艺术家来到麻阳,送来了国家民委和全国各民族对麻阳人民的问候,希望这次演出让全国人民都能了解到麻阳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勤劳而善良。”



全县5000余群众观看了演出,怀化市电视台全程直播演出盛况。

至此,《弦歌逐梦》西部丝路之旅音乐会已演出30余场。全体演职人员通力协作,为各民族观众送去了高品质的少数民族音乐盛会。



信息来源:演出处

文字 / 李毓希

摄影 / 张超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