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风华六十载放歌长白 奋进一甲子舞步飞扬 ——中央民族歌舞团赴吉林省祝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慰问演出纪实

日期:2018/09/16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隶属吉林省白山市,位于长白山南麓、鸭绿江上游,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两江道的一市五郡隔鸭绿江相望,边境线长260.5公里,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成立60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9月14日晚,位于祖国东北部的边陲小城长白镇霓虹闪烁,喜气洋洋——适逢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中央民族歌舞团带着“中华民族一家亲”文艺演出,送来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民委的关怀和祝福,使得这座小城在秋意已浓的季节里深情款款。



欣逢盛事,政通人和。一曲《快乐舞步》拉开本场文艺演出的序幕,不仅传递了各民族人民美好祝愿,也道出了长白人民的快乐心声,更加烘托出今晚欢乐喜庆的气氛。



刚荣获国家民委“文化名家”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彝族女高音歌唱家曲比阿乌,“青年业务标兵”、藏族青年歌手阿旺将最美的歌声献给边疆人民,表达着对党、对祖国、对各民族同胞的美好情怀。



哈尼族国家一级演员杨倩琳、苗族青年歌手一朵用柔美婉转的歌声介绍自己的家乡,并邀请长白的父老乡亲走进哈尼,走进苗岭,领略不同民族风情,感受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温暖。


著名朝鲜族歌手卞英花在演出前接受吉林省电视台采访时说,长白是她的第二故乡,她曾在这里首唱《相聚长白》,并将它献给了长白五十年县庆。当她用朝鲜语向观众打招呼时,场内响起一片欢呼与掌声。


神奇组合“彝人制造”用温情与激情表达对亲人、对家乡的热爱与感恩,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著名塔吉克族歌手阿洪尼克走下舞台与观众亲切互动,美妙的歌声与帕米尔高原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人们。




当看到《打歌打舞》的达斡尔族姑娘小伙俏皮可爱,当木屐的清脆在《山谷廻响》,当《骏马归来》时自信豪迈马蹄铿锵,我国56个民族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画面跃然眼前。




长白县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与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共同歌颂各民族团结互助、亲如一家的民族关系。


晚会在舞蹈《鱼跃龙门》的美好寓意和深情祝福中进入尾声。



歌声,舞步,笑容,掌声,摇动的荧光棒,构成了今夜北方边陲小镇的美丽华章。


东南西北中,团结你我他。当《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乐曲在白山民族广场再次响起,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各民族演员全体出场,向观众挥手道别——再见了,灵秀长白!再见了,魅力长白!我们留下最美的歌声与舞步,带走你们的笑容与掌声——祝福长白的明天会更好!



来源:信息中心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