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台前幕后皆舞台——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辽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

日期:2018/09/03

9月1日,在韩新波副团长的带领下,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辽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庆祝自治县成立60周年。


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简称喀左县)地处辽西丘陵地带,历史悠久,民族文化源远流长,拥有东山嘴文化遗址、古人类遗址鸽子洞、天成观等独特的人文景观,是享誉全国的“塞上明珠”。

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指引下,喀左县各族人民戮力同心、披荆斩棘,如今已走过了60载辉煌历程。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各民族艺术家带着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带着各民族人民的真情祝福来到喀左,与当地人民共同庆祝自治县成立60周年。演出现场依山傍水,景色宜人。身着盛装的少数民族群众从四面八方欢聚在龙源湖广场,共同庆祝盛大的节日。





生动、美妙、细腻的表演充分展现各民族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多姿多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演员与观众激情互动,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舞台上下产生强烈共鸣。

舞台上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凝聚着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汗水。



喀左昼夜温差大,演出现场位于龙源湖畔,活动当日早晨舞台上布满由清晨水汽形成的露珠,非常湿滑。演职人员在开演前争分夺秒擦干舞台,以保证演出顺利进行。


技术人员对舞美工作精益求精。


一次次沟通讨论,只为获得最圆满的演出效果。





一次次排练走台,只为发挥最高的艺术水准。


艺术来源于人民,艺术为人民服务。这是一场回馈之旅,更是一场学习之旅。

台前幕后皆舞台, 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就是对大家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报。



来源:信息中心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