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 | 满族传统歌舞演出《古州希音》在京上演

日期:2020/11/26

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民族地区艺术院团创作的优秀剧目晋京演出,既为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搭建在京展示的舞台,也为北京的观众提供了欣赏民族地区艺术精品的机会。


11月24日,吉林省伊通满族艺术团晋京展演剧目——满族传统歌舞演出《古州希音》在民族剧院精彩上演。该剧目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由满族歌者八音赫赫导演并领衔出演,演出以歌舞情境音乐会为主要形式,向观众生动展现了满族传统歌舞的独特魅力。


《古州希音》包含15个满族歌舞乐节目,其中有满族千百年来流传至今的古老民歌;还有古代盛行多时的莽式舞、拉空齐;更有失传百年后复原面世的奚吉利琴演奏。演出伴奏运用了多种经过复原的满族原始乐器来进行编配,在保有淳朴音调的前提下,加以现代多种音乐编配手法和形式,赋予其新的生命力和时代气息。

音乐会上演了满族传统的劳动号子、渔猎歌、孝亲歌、情歌等,在展示满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抒发了满族儿女对现实生活与美好未来的热情向往。



来源:信息中心

文/王碧琳

摄影/翟红屹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