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数十载春华秋实 几千里义重情深 | 阳光下,那面鲜红的党旗

日期:2020/11/26

到达新平的第二天,中央民族歌舞团就来到戛洒镇开始了小分队演出;县庆演出前的下午,队伍又来到扬武镇,与那里的各族群众同欢乐。因为云南多山,为方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精彩的节目,此次安排了多场小分队下基层演出,“我们多跑跑路,辛苦一点,一定给老百姓提供最便利的条件,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每次下基层演出前,党委书记黄耀萍都会再三叮嘱。


(图/姜美红)



每一次的辛苦,艺术家们都肩负神圣使命,把歌声和舞蹈送到人民中间,让他们共享精神文化的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感受到来自各民族的深厚情谊,感受到“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一家亲”情怀。


(图/王志刚)

天为幕布,地为舞台,我们是光荣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在党旗的召唤和引领下,我们脚踩坚实的大地,与人民同呼吸,心连心,唱着希望,带来欢乐。  


在戛洒镇,演员们迎着太阳、伴着乐曲,在群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激情放歌、翩然起舞。当地群众拉着我们的演员,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说,你们唱得太好听了!跳得也太好了!能不能多留一天?我们这里吃的、住的,都很方便。


骄阳普照,舞美老师挥汗调试音响一丝不苟,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条件达到最佳音效。


在扬武镇,一个小舞台,一个篮球场,几排小马扎,观众热情高涨,演出结束后学生们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本请演员签名,藏族歌唱家阿旺端正地写下“祝你学习进步!扎西得勒!”的祝福,对孩子们寄予殷切的希望。


参加小分队演出的全体演职员在党旗下合影留念,大家说:我们到这里来演出,从群众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的质朴和笑容是值得我们融入艺术中的最宝贵的财富。这是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戛洒镇身着盛装的彝族、傣族群众和演员合影留念

小分队返程的路上,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民族歌舞团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深有感触地说,“文艺创作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我在老百姓中唱一次歌,就会被感动一次,这种感情会融入到自己的歌声里。若干年后再听自己唱的同一首歌,会发现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感情。”



来源:信息中心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