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欢歌镇沅,共庆丰盈

日期:2020/12/02

结束了元江的演出,28日早上8点,队伍继续开拔,7个半小时后,抵达目的地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途径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时,我们集体参观了位于这里的民族团结誓词碑。解说员是一位彝家小妹,在她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大家仿佛置身其中,深受感动和教育。


“镇沅”是傣语转音,意为“粮仓小城”,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处哀牢山和无量山之间。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于1990年设立,隶属普洱市,境内有22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53.67%。镇沅因有世界上最大的野生茶树群落和最古老的野生茶王树而著名。


在镇沅期间,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守利、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率小分队赴古城镇建民村慰问演出,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慰问。


12月1日19:30分演出开始前,普洱市副市长、中共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委书记白兆林发表致辞,感谢国家民委对镇沅的关心,感谢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到达镇沅三天来不辞辛劳,深入农村、企业、学校慰问演出,并祝演出圆满成功。


本场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肉孜·阿木提(维吾尔族)、李卫红(壮族)、杨倩琳(哈尼族)、阿洪尼克(塔吉克族),青年歌唱家阿旺·洛桑顿珠(藏族)、达坡阿波(纳西族),亚洲最成功的组合之一——彝人制造(彝族),高大帅气的主持人刘家熙,实力派歌手王紫、乐手张铎,以及31位才华横溢的青年舞者共同组成演员团队,他们将好听、好看的欢歌乐舞献给镇沅的父老乡亲,捎来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送上国家民委和各民族兄弟姐妹的美好祝福。燃情的表演与激动的人群融为一体,在歌声与舞步中同镇沅人民共庆30年来的伟大成绩,回顾他们走过的奋斗历程,欢庆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参加演出的中央民族歌舞团云南籍歌唱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家乡父老乡亲的祝福。其中来自普洱的哈尼族歌唱家杨倩琳说,看到家乡人民,我很激动;看到家乡变化,我很开心;和家乡人一起过“十月年”,我很兴奋。我的家乡我的团,我都爱。她还特别清唱了歌曲《茶王树》。

灯光璀璨,歌声嘹亮,舞步飞扬,乐音醇厚。镇沅县体育场里掌声阵阵,欢乐不断,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幸福的笑容。


工作的顺利圆满离不开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也致敬演出团队的每一位幕后工作者。

至此,中央民族歌舞团赴滇慰问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让我们共同祝福镇沅!祝福镇沅的父老乡亲!



来源:信息中心

文、图、视频/刘亚丽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