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 | 交互式民族音画《高原·听见贵州》在京亮相

日期:2020/12/01

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民族地区艺术院团创作的优秀剧目晋京演出,既为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搭建在京展示的舞台,也为北京的观众提供了欣赏民族地区艺术精品的机会。




11月30日,由贵州省花灯剧院制作演出的交互式民族音画《高原·听见贵州》在民族剧院亮相。本台剧目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019年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全国重点创作剧目名录,是一部以贵州高原多民族的民族民间文化为素材的民族管弦乐跨界融合作品:将民族音乐、民间乐器、美术作品及多媒体影像有机地综合为一体。


《高原·听见贵州》共分为五个乐章,由民族管弦乐《家·山·水》、小贵琴大贵琴与乐队《高坡顶上》、民族管弦乐与多媒体《节庆记忆》、民族管弦乐《乌蒙循回》,民族管弦乐与合唱《天地人间》构成。作品采用多媒体音画同步呈现,优秀美术作品与民族音乐相得益彰,并通过专属微信程序实现观众与作品交互共融,形式新颖独特。


70多分钟的演出让观众领略到多彩的贵州风情,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台上乐手倾情演奏,台下观众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浓郁的民族特色音乐配合新媒体影像,让人耳目一新,仿佛置身于多彩贵州的绮丽山水画卷,深受现场观众好评。



来源:信息中心

文/杨春苗

图/王碧琳 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