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 |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幸福花山》在京上演

日期:2020/12/15

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民族地区艺术院团创作的优秀剧目晋京演出,既为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搭建在京展示的舞台,也为北京的观众提供了欣赏民族地区艺术精品的机会。

12月11日,由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带来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幸福花山》在民族剧院精彩上演。该舞剧为“百年百部”献礼剧目,弘扬“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新时代“西畴精神”。


《幸福花山》由序《铁血情浓》、第一幕《尽孝情真》、第二幕《帮扶情纯》、第三幕《开山情坚》、第四幕《扎根情深》、尾声《守望情长》六个部分组成。舞剧塑造了以村支书郭龙为代表的当代愚公形象,在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中,描绘出壮乡苗岭众人齐心“开山筑路,炸石造地”的艰辛历程,向观众生动展现了文山的民族风情、人文情怀和文化特色。


一百多分钟的演出阐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个平实而又不凡的主题,让观众深深感受到文山各族儿女在脱贫攻坚中“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精神和对脱贫致富奔赴小康的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信息中心

文/王靖祺

图/翟红屹 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