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全国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剧目征集公告

日期:2021/03/30


晋京展演

《全国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于2015年正式启动,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以弘扬“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积极帮助和扶持民族地区文化发展。

五年来,参加展演的单位有来自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甘肃、宁夏、新疆等16省(自治区、市)的各级文艺院团,在民族剧院上演精彩节目,展演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



▲演出当日为当地民族文创产品和名优土特产提供展示场地

民族剧院

晋京展演的场地固定为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剧院,是集歌舞、戏剧、音乐的专业演出剧场,拥有先进专业的舞台灯光和音响等设备。

民族剧院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拥有上下两层观众厅,共计927个座位。剧院还拥有500平方米的小型剧场1个,豪华贵宾室2间,各类化妆间共9个。

2019年11月12日民族剧院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民族地区晋京展演项目是教育基地重要组成部分。


征集范围

全国民族地区、民族自治州、自治县、民族院团创作和改编的优秀舞剧、歌剧、传统剧目和综合类剧目。作品要求具有民族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节拍,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民族文化艺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入选剧目在民族剧院展演期间,国家民委将给予一定的项目支持。


▲部分精彩演出剧照

申报要求

1、在国内注册的具有演出资质的民族类剧院团非遗传承机构

2、具有申报剧目的创作及演出版权。


▲2020年部分精彩晋京展演项目

报送方式

1、报送材料需联系民族剧院运营部,剧目电子版部分发送邮箱,实物资料部分请以邮寄方式提交。

2、剧目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止

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旭

电  话:010-57052588

邮  箱:2307273966@qq.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9号民族剧院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