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日期:2020/04/16

4月15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蔷回顾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全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丁蔷同志指出,2019年,歌舞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民委党组、直属机关纪委和团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两个维护”,聚焦政治责任,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立足职责职能,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全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丁蔷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决不能半途而废、功亏一篑,要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坚持和巩固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争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大进步,为歌舞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三会一课”“党支部学习日”的重点学习内容,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二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监督,严把艺术创作、舞台演出、信息发布、培训教学等工作的“政治关”;突出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按规定内容时限要求落实。三是持续加强日常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监督。加大对全团重大事项决策,以及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对人、财、物等关键领域和重点部门负责人进行定期谈话提醒,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四是持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开展纪律教育,强化遵规守纪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纪明纪,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患于未然。 六是持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认真执行《中央民族歌舞团纪委工作规则》和《中央民族歌舞团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依规依纪履职尽责,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丁蔷同志特别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社会舆论多元,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歌舞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来源:办公室 信息中心
文/耿伟伟
图/翟红屹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