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16

4月15日下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国家民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查摆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持续推动歌舞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代表歌舞团党委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年来,歌舞团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家民委党组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方向、凝聚人心、锻炼队伍、推动工作,思想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组织建设得到新提升;作风纪律建设取得新成效;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黄耀萍同志指出,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各行业造成了较大的冲击,面对首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研判,文艺演出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更是异常艰难。不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克时艰渡难关,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我们一定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她强调,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要听从党中央的号令,越是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歌舞团各项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做到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学习。要科学处理工学矛盾,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线下与线上学习相结合,在强化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打牢增强“四个意识”的思想理论基础,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的贯彻与落实,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做好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教育、引导、团结、管理和监督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持之以恒强基础。要继续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抓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严格组织程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发展党员工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增强业务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为事业发展增添内生动力和活力。是要锲而不舍抓作风。要始终把作风和纪律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黄耀萍同志特别指出,春节收假以来,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的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把“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队伍的“赛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疫情期间,办公室带领后勤人员、保安,持续战斗在全团疫情防控最前沿;行政部门采用灵活办公方式开展办公,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业务部门结合实际对停演不停练作出部署,确保演职人员良好的业务水准;“民歌加油武汉核心创作组”,截止到目前已创作演唱声乐诗朗诵作品近20首;130余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捐物,力所能及奉献爱心;多名干部职工自觉下沉到社区和村组,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展示了歌舞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识大局、顾大体、有作为的良好形象。实践也证明了: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蔷回顾总结了全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团党委班子成员王成刚、卢云升分别传达学习了国家民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歌舞团2019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



会上,党委书记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责任书。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团长韩新波主持,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办公室 信息中心
文/耿伟伟
图/翟红屹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