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各族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1/03/06


3月5日,正值二十四节气的“惊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央民族歌舞团各族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和手机直播等方式收看、收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想。我们摘编部分感言,与广大读者分享。

办公室 王碧琳(蒙古族)

细读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国人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成效。报告中指出,2021年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为奋战在民族工作战线的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响应祖国的号召,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在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和才干,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创作研究部 柯书剑(回族)

收看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计民生正在有规划地往更好的方向迈进。作为文艺工作者,在从事艺术创作时,要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特点, 积极投身历史实践, 用具有时代精神特质的优秀作品来反映时代生活、塑造时代人物、张扬时代精神,要“无愧于时代”,在不断的艺术创新中实现文艺工作者的价值和意义,让艺术作品贴近人民、贴近生活,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辜负文艺创作对时代精神的反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文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作用。

歌唱团 阿娜(蒙古族)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身为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身上更是被赋予了一项艰巨而又伟大的任务——为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奋斗!我们不仅承载着人民的情感,还承担着发展民族艺术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让民族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会怀着强烈的爱国情感和责任心积极传播少数民族文化正能量,为人民大众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让文艺作品贴近大众,走近大众,发挥文艺工作者的表率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舞剧团 王子洋(汉族)

我认真收看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们在过去的2020年所经历和看到的一切,深切体会到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精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服从、服务于大局,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弘扬、传播好民族艺术,发挥好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职能。

舞剧团 白晓怡(回族)

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但是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顽强拼搏,不但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也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总理在报告中提到了民族工作和文化工作,作为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更应该积极学习民族文化,传播民族文化,到人民中去,扎根人民,努力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乐团 马兰花(汉族)

春暖花开日,奋进正当时。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务实、又特别提气。回首过去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瞻远瞩,体现了党中央伟大的战略部署,体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一员,我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创作、表演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

民乐团 李小露(蒙古族)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直抵人心,勾勒出中国未来发展的美丽画卷。印象深刻的是那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尽心竭力改进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我感受到政府务实、暖心、给力的工作作风,也对未来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实现充满信心。作为民族文艺工作者,我将不负使命,作好民族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退休干部 黄英杰(满族)

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很振奋。报告篇幅不长,内容丰富,贴近民心,鼓舞士气,并为今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有决心有信心,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团结一致,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成绩。

退休干部 白瑞星(汉族)

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精神振奋,为自己能健康生活至今,赶上祖国的新时代而自豪,报告中提到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这充分说明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高度关怀,精心安排。

退休干部 马格兰(东乡族)

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受感动,对未来发展感到信心十足。国家一直向前发展,我作为一名退休人员,会积极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我的退休生活,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做一个“追梦老人”。

退休干部 姜国华(满族)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有感:

圆满收官十三五,

感谢党为民造福。

奋进号角再响起,

砥砺前行展宏图。

退休干部 王晶(汉族)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更关注与首都文艺工作者相关的内容。我们为了中国文艺的发展奉献了一辈子,虽然退休了,但是依旧关注着文艺工作的发展。文艺创作要扎根人民、反映人民、讴歌人民。文艺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是总书记对文艺界的殷切嘱托,更是总书记爱民情怀的深刻体现。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用文艺工作者的身份,讴歌党、讴歌新时代,共筑同心圆。以花团促成锦簇,以音符凝成乐谱,用担当和实干书写中国梦的崭新篇章!

信息中心 杨春苗(土家族)

春意盎然,盛会开启。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我通过央视网直播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由衷的暖心和感动、振奋和自豪。总理的工作报告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多多,安全感实打实。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沐浴着伟大新时代的阳光,我们定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信息中心 都一杰(汉族)

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主要成就,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并指出:“过去一年我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掷地有声,令人振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漫漫,让我们发扬三牛精神,不懈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期待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