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音乐会《聆听花开》


春华秋实伴雅韵

八音迭奏览乾坤

赤橙黄绿青蓝紫

七彩之和曲中寻




整场音乐会85分钟,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优秀主持人刘家熙担纲主持,首席指挥温锋超执棒,携手60名演奏员和4位声乐演员共同演绎。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常规编制的基础上,融入了艾捷克、马头琴、热瓦甫、弹拨尔、独弦琴、筚篥、手鼓、长鼓等少数民族器乐,用民族乐队新音响,打造了一台具有独特魅力的音乐表达,奏响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交响曲,赞美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的历史记忆和家国情怀。


音乐会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在作曲家李博禅的作品《欢庆序曲》中拉开帷幕,这支融合传统音乐和地方特色元素在内的乐曲经青年演奏家们深情演绎后,优美的旋律小河淌水般流淌而出,充满激情的音乐语汇瞬时激发起观众的快乐情绪。之后,作曲家张一兵作品《郎歌》、王云飞作品《春华秋实》,及中央民族歌舞团委约罗麦朔先生作曲的民族管弦乐《茉莉花》《长城内外皆故乡》在国图音乐厅次第绽放,观众在优美的旋律中聆听花的艳丽,秋的多彩,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荡气回肠,泱泱气魄,茉莉花的清音雅韵,长城内外的华夏之声,荡涤着听者的心灵……

下半场是作曲家张朝《七彩之和》的整篇乐章。作品通过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将视觉艺术融入音乐表达,观众于听觉中感受风之疾,水之柔,山之伟,月之皎,火之烈,天之阔,日之聚,也表达了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与和平性的突出特性。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