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荐赏 | 杨粤莎《风雨中的红旗》献礼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0/11/19

是镰刀铁锤熔铸了你,是五星红旗映红了你,是八一军徽威武了你,是青春豪情激荡着你……《风雨中的红旗》是一首充满力量、具有时代潮流的歌曲,歌词铿锵有力,歌曲悠扬动听,让人一听就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风雨中的红旗》由著名词作家宋青松、青年作曲家蒋哲光一创作,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歌唱演员杨粤莎演唱。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漫漫长夜里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歌曲《风雨中的红旗》诠释了在这段峥嵘岁月中,中华儿女百年来的苦难与梦想,历经风雨的洗礼,闪耀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独立、富强与复兴的华彩与荣光。红旗高高飘扬,熠熠生辉,巍峨挺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承载着无数中华儿女的信仰。

以歌传情,以曲达意。创作者以优美深情的旋律,谱写了一曲穿越时空的信仰之歌,表现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歌手,杨粤莎表示,希望用自己的歌声表达青年一代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崇敬与感恩之情。


杨粤莎:

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歌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世界旅游小姐国际大赛推广大使,曾获第八届中国声乐国际⼤赛民族专业组金奖、第十届金钟奖声乐大赛湖南赛区民族组银奖。代表作品有《为了你》《苗家迎着幸福来》《侗乡儿女心向党》《风雨中的红旗》《干净的生活》等。



来源:歌唱团 信息中心

文/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