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司局级领导干部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5

按照中央要求和国家民委统一部署,1月21日下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司局级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主持,王成刚、韩新波、卢云升、宛景森等司局级领导干部出席。国家民委督导组成员人事司综合处处长宫炎涛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五室四级调研员、纪检监察员张勇列席会议。


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对团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规定篇目;通过发函、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收集原始意见建议62条,汇总梳理后形成5个方面20条;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党支部、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共计47次;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自身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黄耀萍代表团领导班子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委党组决策部署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方面;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等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黄耀萍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团领导逐个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按照上述“5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国家民委督导组对歌舞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指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认真,制定的整改措施非常务实,督导组希望,歌舞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文艺院团的独特优势,为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耀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本次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领导班子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问题和不足,通过原因分析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提出了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找准了工作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也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下一步,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班子和个人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尽快梳理完善,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演职人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努力拼搏,推动歌舞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