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歌舞剧《老兵》举行上线新闻发布会,今日在恩施大剧院首次公演

日期:2021/06/11

6月10日,大型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湖北恩施举行。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艺术总监卢云升,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监制邓磊,湖北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协调统筹谭兵,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总导演邓兰英,《老兵》主创团队及演员代表出席发布会。


中国民族报、湖北经视、湖北之声、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楚天都市报、恩施日报、云上恩施、今日头条、新浪等二十余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北民族大学、湖北省民宗委以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为原型,联合打造了大型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

邓磊代表主发布方作新闻发布,介绍了《老兵》的创编排演过程。卢云升、邓兰英、谭兵及主创团队和演员代表针对记者的提问进行回答。

该剧总导演邓兰英介绍,《老兵》的创作深耕于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及红色脉络,通过《初心》《渴望》《面对》《坚守》《楷模》五幕,讲述张富清老英雄60多年来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剧目在创作过程中充分挖掘、利用本土民族文化资源,融汇民族地域文化优势,对红色经典创新传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了深入的探究、诠释与表达。对精神传承、美育建设、地域发展、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创作过程中,三家单位群策群力,切实增强剧目的政治引领力、艺术影响力和事迹感染力,使之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特色窗口和开展民族干部教育的生动动课堂,把学党史、学英雄与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老兵》将于11日、12日19:30在恩施大剧院进行公演。随后将赴汉、进京演出,还将在张富清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及张富清战斗过的地方开展定期巡回展演,持续提升剧目的展演面、受众面、知名度,让恩施红色故事家喻户晓,让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供稿:信息中心

文、图/杨春苗 廖希为

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