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庆祝建党百年 | “百年风华 初心如炬”——中央民族歌舞团红色经典音乐会唱响泉城

日期:2021/07/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元首集团联合主办,济钢集团、济南一建集团、中石油济柴动力协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接的红色演出——“百年风华 初心如炬”济南市庆祝建党百年音乐会,于2021年7月2日、3日晚上在山东济南省会大剧院音乐厅连演两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多民族艺术交相辉映的经典红色音乐大餐,受到济南市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通过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涵,生动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突出表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为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演出邀请驻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各界先模代表到现场观看,共忆光辉岁月、共赏红色经典,一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音乐会从诸多精品力作中,精挑细选了民族管弦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牡丹花儿鲜》《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高粱》《我的祖国》,四胡独奏《牧马青年》,柳琴与乐队合奏《春到沂河》,小型乐队合奏《凉山春》,中阮协奏曲《山韵》,热瓦甫二重奏《天山的春天》,打击乐《龙腾中国》,以及女声独唱《天边》《心中的赞歌》《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男声独唱《迪庆山歌》《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新疆民歌连唱》《欢乐的节日》等19个节目,呈现出一道民族特色鲜明浓郁、红色力量贯穿始终的经典红色视听盛宴。






节目融合了独唱、器乐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既充满了民族风情,又富于地域特色,更饱含红色元素,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再到顶天立地、感天动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任务目标的光辉历程。



演出团队全体成员在首席指挥温锋超、民乐团副团长马兰花等带领下,用音乐缅怀百年征途中的革命先烈,致敬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员模范;用音乐抒发中华儿女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表达中华民族抵抗侵略、追求和平的决心;用音乐讴歌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展现举国上下共庆中国共产党成年100周年的动人场景;用红歌表达全体中华儿女对党和国家的心声。



两场演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吸引了近2000位济南党员干部及家属到现场观看。演出过程中观众与演员热情互动,经久热烈的掌声响彻音乐厅。


音乐会通过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融媒体矩阵进行现场直播、全网传播。据中共济南市委机关报《济南日报》报道,演出后观众们激动地表示,现场聆听观赏红色经典音乐会,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一位退休党员干部表示:

音乐会让人心中激荡起对党无限的深情,今后要教育子女后代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一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表示: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是每个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每个党员要始终坚守忠诚之心、进取之心、奋斗之心、律己之心,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一位在校大学生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已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尤其是年轻一代发出了号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今后要切实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扎实学好知识本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全体演职人员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创作更多精品节目,为党领导的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演出经营部

文/马勇

图、视频/济南报业集团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