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全团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日期:2023/11/01

2023年10月31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开展干部人才培育大讲堂,团党委书记张庆安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讲座。          


张庆安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系统梳理、融会贯通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庆安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继中央民族工作会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又一重大升华、重大阐释,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委党组的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入领会好、实践好。


张庆安强调,中央民族歌舞团作为民族文艺战线的排头兵、引领者,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将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内蒙古调研、新疆听取汇报,以及第九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融会贯通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增进共同性的研究,做好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的艺术转化,用艺术形式表达好中华民族共同体话语体系,开创文艺创作、排演赋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局面。要将学习成果扎实运用到文艺创作、艺术作品编排演、各项工作推动落实上来,体现到国家民委文艺专班的各项工作(歌舞团“一号工程”)上来,助力歌舞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团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共260余人参加。大讲堂由人力资源部主任贾霆主持。


供稿:人力资源部

文/贾霆

图/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