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走进高原“八美” 舞动时代风采——中央民族歌舞团赴道孚县慰问演出受热捧

日期:2020/09/21

挥别多情的康定,相约美丽的道孚。9月18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庆祝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慰问演出团队一行70多人在副团长韩新波的带领下,翻越海拔4300米的折多山,前往道孚县开展此行第二场演出。

道孚县位于甘孜州中部,是川藏线和茶马古道上通往康巴北路各县以及西藏的门户,县城海拔3007米,全县常住人口5万余人。道孚县自然美景众多,有“道孚有八美”之誉。


一路上,一幢幢极具特色的藏式民居或散落、或聚居在高原牧场,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虽风光如画,但5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加上高海拔,演员们到达道孚时都有些疲惫。放下行李吃过饭,顾不上歇息,各部门人员便前往演出现场安装调试设备、走台。



为了解道孚红色历史,工作间隙,韩新波副团长组织带领此行临时党支部演职人员前往道孚县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向长眠在雪域高原的烈士们表达哀思。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了解英雄事迹、瞻仰烈士纪念碑,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开展了一次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


蓝天高远,云朵似洁白的哈达飘在天上,这座美丽的高原小城充满节日的喜庆氛围。


19日上午9点半,慰问演出在道孚文化广场举行。县委书记蒲永峰在致辞中对中央民族歌舞团不远千里来道孚慰问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欢庆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之时,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来到道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甘孜各族人民的真情关怀和深切牵挂。道孚人民将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道孚发展的源动力,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把道孚建设得更加团结和谐、更加繁荣美丽。


中央民族歌舞团本场演出是甘孜州成立70年来,国家级艺术院团首次走进道孚。面对热情的现场观众,各族艺术家们忍受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为道孚人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肉孜·阿木提浑厚饱满的嗓音充满活力,幽默风趣的表演让观众乐开了怀;蓝剑铿锵有力的男高音让人感到满满的正能量;阿旺·洛桑顿珠唱着歌在观众席亮相,令人惊喜,富有亲和力;彝人制造组合用灵魂之音点燃现场热情;萨仁呼具有代入感和画面感的演唱打动人心;卞英花清丽明亮、具有穿透力的声音征服了观众。


五色风乐团完美演绎民族与世界、传统与现代的民族器乐魅力。




37名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演员克服高原反应,表演的多个民族舞蹈各美其美,完美诠释了什么叫颜值与才华并存。


道孚县文旅公司的文艺工作者们表演的原生态歌舞节目富有特色,歌舞团演员们纷纷鼓掌。




道孚县各行各业观众或挥舞手中红旗,或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他们用淳朴的笑容和热情的欢呼声,表达对艺术之美、生活之美的期盼和喜爱。

来自国家电网道孚公司的泽绒巴姆、昔绕措两位藏族姑娘开心地表示,“我们第一次在现场近距离欣赏国家级艺术院团的演出,特别震撼,特别精彩,你们辛苦了!扎西德勒!”

县委宣传部长陈段恋看完演出后感动地说:“感谢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的这场精彩完美的文化盛宴,沁润了每一名道孚儿女的心田。我们将把党和国家对道孚县的倾情关心,把这场演出带给我们的感动,化为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力量,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党的光辉照耀康巴大地。”




道孚县融媒体中心在现场云、云上道孚APP、官方抖音对本场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在线上观看这场视觉盛宴的各平台人次均超过2万。


依依不舍告别美丽道孚,继续前行。下一站,是离道孚12个小时车程的稻城。



来源:信息中心

文、图/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