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民族艺术课堂|感受古老的乐器——《古筝漫谈》

日期:2020/12/28

12月26日,民族剧院B3小剧场,一首《渔舟唱晚》悠然响起,开启了中央民族歌舞团2020年度第三期“民族艺术课堂”。



作为今年最后一场“民族艺术课堂”,我们选择了“古筝”这个具有悠久历史和民族特色的乐器,主讲人刘小燕、李小露分别从古筝的起源、流传、构造、音调、流派、传承以及普及等多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从各种流派的不同之处到古筝演奏技巧,两位老师一步步为大家揭开这件古老乐器的神秘面纱,让现场观众感受古筝的魅力。


伊力亚尔·阿友甫、努尔依力江·斯拉木、李小露现场合奏一曲《达坂城的姑娘》,传统的维吾尔族民歌通过古筝表现出来,别有一番风味。


一曲《层层水澜》既有中国传统乐曲的雅致与端庄,又富有清新而玄妙的现代气息,这首由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生纪柏瀚演奏的曲子,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两位老师的生动讲解,在小观众的心中播下一颗颗“民乐”的种子。


筝音声声,鼓声阵阵,古筝演奏中加入了李润嫒老师的大鼓后,《将军令》的整首乐曲细腻委婉,激烈悠远……随着乐曲的余音,本期民族艺术课堂落下帷幕,2020年民族艺术课堂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约下期,明年再见!



来源:信息中心

文/都一杰

图/翟红屹 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