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

日期:2021/04/1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8日,中央民族歌舞团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担负民族进步大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历史进程,感受中国共产党从事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共80余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由“担负解决民族问题历史使命”“探索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历史新纪元”“带领各民族共同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动民族工作改革发展”“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入新时代”七个部分组成,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明、院刊编辑科科长宋桂秋为大家做了详细深入的讲解。面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记载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档案资料,一幕幕展现民族地区日新月异的影像,大家驻足观赏、细细品读,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在回望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中,接受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指出,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和民族工作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中央民族歌舞团在民族工作历史中发挥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作用,主动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在新时代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的历史包括党的民族工作历史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结合本职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等优良作风,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办公室

文/王碧琳

图/翟红屹 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