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 ②

日期:2019/09/17 字号[  ]

向人民学习,向艺术致敬。

中央民族歌舞团自1952年9月成立以来,老一辈艺术家们就秉持“到少数民族地区去建团、到少数民族人民生活中去建团”的宗旨,沿着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的道路,深入到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去寻找文艺创作的源泉。







他们肩背行李,风餐露宿,跋山涉水深入厂矿车间、田间地头,一方面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主张,一方面向少数民族群众虚心求教,学习歌曲、器乐、舞蹈……他们在人民群众火热的生活中挖掘素材,从人民群众的审美需求中汲取灵感,创作出许多经久不衰的精品佳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说过,“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需要不断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因为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艺术可以放飞想象的翅膀,但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

这是永恒的真理。

中央民族歌舞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来源:信息中心
整理/杨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