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⑥

日期:2019/12/17 字号[  ]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为促进少数民族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党中央制定了一系列民族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便是其中之一。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我国共有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旗)。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最早成立的自治区,成立于1947年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于1955年10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于1958年3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于1958年10月;西藏自治区是中国成立最晚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于1965年9月成立。

翻阅五大自治区成立及逢十周年庆典活动的珍贵历史资料,总能寻觅到中央民族歌舞团靓丽的身影。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三十周年慰问演出


195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时中央民族歌舞团赴新疆演出途中遇到洪水,全体演职员涉水推送道具车



远道而来慰问演出受到新疆各族同胞热烈欢迎


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二十周年慰问演出


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三十周年慰问演出


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慰问演出


1958年10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中央民族歌舞团在关忠街头演出


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慰问演出


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二十周年慰问演出


中央民族歌舞团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庆典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慰问演出

多年来,从茫茫草原到天山脚下,从八桂大地至黄土高坡,从塞上江南到雪域高原,中央民族歌舞团几代艺术家不远千里,跋山涉水,带着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带着56个兄弟民族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福,为各少数民族自治区同胞及民族地区各族人民送去最深情的问候。

长期以来,中央民族歌舞团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以歌舞艺术形式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为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信息中心

整理/杨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