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舞蹈晚会《舞彩家园》
  我们美丽的中华大家园拥有着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每个民族都有着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这些文化在少数民族地区之中又大多通过传说、歌、舞而代代相传。在众多代代相传的文化体裁之中,还有一种不可或缺的,不仅存在于汉族文化之中,更存在于各个少数民族的文化之中的体裁,那就是诗。诗——即用高度凝练的语言,形象地表达作者丰富情感,集中反映社会生活并具有一定节奏和韵律的文学体裁。诗这一独特的文学体裁在某种方面来说与舞蹈是相通的。它们都旨在表达作者的某种情感或是某个意象,它们都有其特有的韵律和节奏,它们都能给读者或观众们带来无穷无尽的想象空间。本台舞蹈专场力图改变以往传统的晚会串连形式,以不同少数民族地区之中广泛流传的一首首诗歌作为串连,给观众营造出“诗句之中飘出一阵旋律,旋律之中流淌出一段舞蹈,舞蹈之中引起一份遐想”那般徜徉在诗与舞海洋之中的独特观感。为了调剂观众审美疲劳的观演状态,整场节目除了在民族性上体现多样化、在舞蹈形式上体现丰富性的基础之上,还会增添各少数民族原生态的歌手与少数民族特色器乐作为辅助元素,配合舞蹈演员将节目展现出来。最终将会呈现给观众一台以诗为串连、以舞为主导、以歌与乐为辅助的清新、浪漫的舞蹈专场晚会。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