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金欧

  金欧,苗族,国家一级演员,知名舞蹈表演家、芦笙舞改革者。
  1953年进入中央民族学院民族文工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前身)西南工作队。历任演员、教员、编导,从事芦笙演奏、芦笙改革和作曲等工作。
  2009年获中国舞蹈家协会颁发的“中国舞蹈艺术卓越贡献舞蹈家”荣誉称号。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第五届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及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家协会理事。
  1957年在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的藏族舞蹈《草原上的热巴》表演中,以诙谐的“小丑”角色而成名。曾先后创作《四人芦笙舞》《苗族青年舞》《向往》《欢乐的芦笙》《讨花带》等作品。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