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俞礼纯

  俞礼纯,汉族,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协会员,曾任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
  1950年参加武汉市青年文工团,1953年进入中南民族文工团,1955年进入中央民族歌舞团乐队任演奏员。
  1956年开始进行音乐创作,多年来深入生活,深入民族地区,创作了大量声乐、器乐、舞蹈音乐作品。他曾三次去新疆采风和演出,创作过多首具有新疆风格的作品。
  1960年,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工团的安静合作完成《阿依莎》。
  1961年,与乌斯满江合作完成热瓦甫独奏曲《天山的春天》。
  1964年,参加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第六场的后期修改工作。之后创作了大歌舞《椰林怒火》歌曲《织网谣》《游击队之歌》《练兵歌》。
  1983年,与词作家高守信合作创作《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在全国民族团结征歌中获得三等奖。同年,参加文化部主办的音乐舞蹈史诗《中国革命之歌》作曲组,为第六场民族大团结作曲。
  1990年,为北京亚运会闭幕式晚会的舞蹈《奔腾的年代》和欢迎萨马兰齐专场晚会的舞蹈《珠穆朗玛》作曲。
  1999年,与曲作家杨一丹,词作家高守信、王晓霞共同创作大型合唱《民族团结颂》,在庆祝建国五十周年全国歌曲征集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