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杨丽萍

  杨丽萍,白族,国家一级演员。
  杨丽萍在舞蹈艺术上技艺超群,独树一帜。她以《雀之灵》《月光》《两棵树》等舞蹈在国内外舞蹈比赛中荣获大奖,并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国访演,多次在国内外成功地举办了 “杨丽萍专场舞蹈晚会”。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太阳鸟》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荣获评委会大奖。
  2003年,在《云南映像》中出任艺术总监和总编导并领衔主演,广受好评。
  2009年,凭借《云南映像》姊妹篇《云南的响声》再获成功,并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个人舞蹈晚会的舞蹈家。
  随后,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杨丽萍又带来了舞蹈《两棵树》,被评选为当时中国最受欢迎的舞蹈。随后,又有一批具有南国情味的作品,如《雨丝》《冻僵的蛇》等,一举奠定了她作为世界级舞蹈艺术家的地位。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