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预告 | 群英荟萃!今日展播青年艺术人才专场《笃行致远》

日期:2023/01/01 字号[  ]

新年伊始 万象更新

相约云端 遇见美好

2023年第一天

来看一场精彩的演出吧!



今晚7点半,由国家民委人事司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新华网支持的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艺术人才专场演出《笃行致远》将在线上精彩亮相,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本场演出也将为此次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70周年线上展播周”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青年艺术人才专场演出《笃行致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7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之一。本台演出以“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为主题,以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艺术人才作为主要表演、创作人员,通过歌舞乐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中央民族歌舞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成果和艺术创作成果,展现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多彩魅力,体现民族文化艺术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央民族歌舞团作为民族文艺表演人才的摇篮,自1952年成立以来,培养和造就了胡松华、阿依木尼莎、贾作光、张苛、欧米加参、金欧、张曼茹、宋保才、拉苏荣、乌斯满江、卡赛姆等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老一辈艺术家。多年来,以蒋大为、德德玛、杨丽萍、腾格尔、曲比阿乌、刘媛媛、肉孜·阿木提等为代表的著名艺术家仍活跃在舞台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民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人事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央民族歌舞团参评产生了一大批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人社部、国家民委等国家部委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优秀人才,大大激发了歌舞团干部人才队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本场演出群英荟萃!主体演出、创作阵容为刘媛媛、李卫红、阿旺·洛桑顿珠、马兰花、卞英花、扎西顿珠、五色风乐团、董雪海、柯书剑等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国家级专业赛事最高奖项、入选国家部委重要人才项目的各族青年艺术家。通过他们创新创作的歌舞乐艺术作品,以集中汇报演出的形式,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祝福,展现了各族青年艺术家的靓丽风采和“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的精神风貌。

笃行致远,不负芳华!在团结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让我们用优美的旋律抒发理想与追求,用动人的舞姿传递温暖与力量!

线上展播时间:

1月1日(19:30):人才专场晚会《笃行致远》

观看平台:

新华网、中国新闻网、道中华、央视频、抖音、快手、Bilibili、视频号等。


供稿:信息中心

平面设计/窦九鼎

文、制作/杨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