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首页 > 特色资源

特色资源

  • 舞彩家园 | 民族舞蹈之——柯尔克孜族舞蹈

    柯尔克孜族是世代居住在新疆的古老民族之一,他们大多生活在新疆西部的帕米尔高原上。那里孕育了柯尔克孜族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其中尤以舞蹈最为突出。

    2021-01-12
  • 舞彩家园 | 民族舞蹈之——傣族舞蹈

    傣族舞蹈种类繁多,形式多样,流行面也很广,并各有特点。傣族舞蹈的动作虽大多婀娜多姿,节奏较为平缓,但外柔内刚,充满着内在的力量。

    2021-01-12
  • 舞彩家园 | 民族舞蹈之——哈尼族舞蹈

    哈尼族人崇尚“万物有灵”,生活中的很多场合都有歌舞相伴,他们用舞蹈表达对自然界所有生命的珍爱,舞动出优美的语汇动作。舞蹈的表现形式有单人舞、双人舞、集体舞等。从表演性质上可分为祭祀舞蹈和自娱自乐性舞蹈。

    2021-01-12
  • 舞彩家园 | 民族舞蹈之——朝鲜族舞蹈

    朝鲜族舞蹈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形成特有的舞蹈风韵,以潇洒、典雅、含蓄、飘逸而著称。

    2021-01-12
  • 舞彩家园 | 民族舞蹈之——达斡尔族舞蹈

    达斡尔族是我国北方历史悠久的古老民族。达斡尔族人性格开朗豪放,讲礼仪,重感情,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在漫长的劳动和生活实践中,创作出许多具有本民族特色的音乐、歌曲和舞蹈,深受全国各族人民的喜爱,其中舞蹈成就尤为突出。

    2021-01-11
  • 舞彩家园 | 民族舞蹈之 ——傈僳族阿尺目刮

    傈僳族阿尺目刮,意为“山羊的歌舞”或“学山羊叫的歌调”,流传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叶枝镇的同乐、新乐一带,是当地传统的自娱性民间歌舞。

    2021-01-11
  • 舞彩家园|民族舞蹈之——壮族舞蹈

    壮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聚居在广西,是一个历史悠久、有着灿烂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民族。与其他古老的艺术一样,壮族的民族舞蹈起源于一定的历史社会活动,是特定状态下社会存在的真实的艺术反映。

    2021-01-11
  • 舞彩家园 | 民族舞蹈之——蒙古族舞蹈

    蒙古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其舞蹈文化与他们的狩猎、游牧生活有密切联系。受草原文化的影响,形成了蒙古族舞蹈浑厚、含蓄、舒展、豪迈的特点。

    2021-01-11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