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⑩

日期:2021/02/03 字号[  ]

中央民族歌舞团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建团以来,一直把传播中华文化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充分发挥歌舞团在文化交流和艺术培训方面的优势,不断推动各民族文化艺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逐步成为对外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


1959年,赴缅甸访问演出期间合影


1959年,缅甸朋友祝贺演出成功


1959年,和缅甸文艺工作者在一起


1960年,赴苏联访问演出期间合影


1960年,赴苏联访问时在克里姆林宫参观


1960年,在苏联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1961年,在印尼演出《顶水舞》


外国朋友祝贺演出成功

多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展示中国各民族歌舞艺术为己任,成为对外交流的文化使者,为增进各国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迄今为止,已出访过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歌舞乐的艺术形式,加强民族事务的对外宣传与交流,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访问埃及





与外国朋友交流

从各种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到慰侨访演,中央民族歌舞团用特色鲜明的民族歌舞艺术,不仅让海外华人重温故乡情,也让外国民众有机会接触了解到真实、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1981年,赴美国演出期间,休斯敦市议长向中央民族歌舞团赠送象征友谊的钥匙


非洲朋友祝贺演出成功


赴日本演出时与日本朋友联欢


外国朋友祝贺演出成功



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海外演出

60多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以富有浓郁民族特色和饱含东方神韵的文艺作品,展示了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大国文化形象,全面展现了我国民族文化和民族工作成就,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谱写了绚烂的篇章!



来源:信息中心

文/杨春苗

图/团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