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首页 > 特色资源 > 影像志

影像志

  •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军民鱼水情⑦

    中央民族歌舞团自建团以来,无数次走进部队慰问演出,共叙军民鱼水情。一代代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演出向远离亲人、坚守岗位、守护祖国平安的战士送去问候和祝福,并多次到前线战场慰问演出,向英勇战斗的解放军战士送去党和国家以及各族人民的关怀和慰问。

    2020-08-04
  •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⑥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为促进少数民族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党中央制定了一系列民族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便是其中之一。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我国共有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旗)。翻阅五大自治区成立及逢十周年庆典活动的珍贵历史资料,总能寻觅到中央民族歌舞团靓丽的身影。

    2019-12-17
  •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⑤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因为不同的生态环境、不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不仅拥有丰富的歌舞乐民族艺术,还拥有独特的民族服饰文化。民族服饰将人们的生活习俗、审美情趣、色彩爱好以及种种文化心态、宗教观念都积淀其中。

    2019-11-07
  •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④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是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的文艺团队。1957年诞生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在深入基层演出中,中央民族歌舞团也成立了乌兰牧骑队伍,为各民族同胞送歌献舞,赢得了广大民族同胞的一致赞誉!

    2019-10-30
  •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 ③

    1951年2月,周恩来总理在接见“中央西南访问团”团长刘格平时说:“你们应把访问团文艺组的同志留下一部分,筹备建立一个民族文工团,担负起为少数民族服务,在少数民族地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向少数民族学习丰富的歌舞,再继承发展到少数民族地区演出。”

    2019-10-14
  •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 ②

    中央民族歌舞团自1952年9月成立以来,老一辈艺术家们就秉持“到少数民族地区去建团、到少数民族人民生活中去建团”的宗旨,沿着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的道路,深入到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去寻找文艺创作的源泉。

    2019-09-17
  •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 ①

    老照片珍藏着时代的变化,褪色的影像留存着被淡忘的记忆。翻看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旧时存照,虽然不甚清晰、多数为黑白影像,但这不仅是一份回忆,更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几代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而不懈努力的真实写照。

    2019-08-22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