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廉洁过春节

日期:2023/01/20 字号[  ]

2023年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释放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团党委、团纪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春节期间,身心可以放松,纪律不能松弛。大家要牢记头顶的纪律之剑,守好心中的廉洁底线,度过一个心情愉悦的“廉关”。

警惕!快递盒里藏玄机


岁末年关,一些违规收送节礼的花样繁多,手段越来越隐蔽。有的借助快递的形式,依赖物流体系和网络购物的掩护,搞利益输送。


警惕!电子红包有风险


当前,“微信群抢红包”成为烘托节日气氛的一个重要形式。但是,不是所有的红包都能随便抢。那些穿着“红包”外衣的行贿,无论以何种形式出现,都不能改变隐匿其间的腐败实质。


抵制:他人扫码“帮我付”


本应由个人担负的费用,转嫁于管理和服务对象或者其他利益关系人,由他人代买代付,从本质上看是一种索贿行为。


谨记:违规饭局莫参加


近年来,因违规宴请被通报曝光的案例频繁发生。广大党员干部赴饭局前必须做好“三问”,“三思而后吃”。

一问“谁买单”,切记“公款买单”是大忌;

二问“和谁吃”,切记“有目的”的饭局千万别去;

三问“在哪吃”,切记高消费豪华饭局不能去。


抵制!公车私用


坚决抵制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借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的行为。


抵制!违规大操大办


坚决抵制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行为。


抵制!出入私人场所


坚决抵制违规出入私人场所的行为。

浓浓节日祝福,殷殷廉洁寄语。让我们共同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时时警钟长鸣,处处廉洁自律,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


供稿:纪监审办公室

文、编辑/王碧琳

图片来源:网络

制作/都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