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中央民族歌舞团赴江西南昌、浙江桐庐专场演出 舞奏春之旋律华章

日期:2023/02/06 字号[  ]

春暖花开,万物迎新

上元佳节,其乐融融

立春和上元佳节之际,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团队分赴江西南昌、浙江桐庐,将舞蹈专场《舞彩家园》、元宵音乐会《锦绣中华》两台民族舞蹈、音乐艺术盛宴献给当地观众,舞奏春的旋律与乐章。


舞蹈专场《舞彩家园》

2月4、5日,中央民族歌舞团舞蹈专场《舞彩家园》在江西文化中心精彩亮相。




当晚,数百名观众在绵绵细雨中前来欣赏演出,热情与温暖洋溢在整个大剧场里。


六声钟响,大幕徐徐展开,16位“维吾尔族姑娘”带来大方热情的舞蹈《顶碗舞》。


晚会由刘家熙主持。


从辽阔的草原到幽静的山谷,从雄伟的雪山到潺潺的湖水。《佤印》《明日之后》《一片红云》《欢乐的库姆孜》《望山》《山谷廻响》《骏马归来》《原上草》《水色》《阳光洒满帕米尔》等多民族舞蹈依次上演,各具特色。


更有曾获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金奖的傣族女子三人舞《邵多丽》节目,在柔美的灯光与曼妙的舞姿中,舞者讲述了少女沐浴在春的怀抱里尽情俏皮玩耍的故事。



演出尾声,在欢乐喜庆的旋律中,栩栩如生的“鲤鱼”越过龙门,这是经典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将“步步登高”的美好祝福送给观众。


整场晚会由热希丹·阿山江、陶妍芃、熊紫晴、白晓怡、焦洋、魏彬琦、乔月禹、卢琪琪、展小斐、李源欣鑫、李佳俊、张世博、彭凡睿、刘乾、王子恩、黄子腾等30多位舞剧团优秀青年舞者以扎实的舞蹈功底和特有的民族感染力倾情演绎,结合精美的服饰、梦幻的舞美为现场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领略各民族的舞蹈魅力,感受各民族文化的绚丽多彩。



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中央民族歌舞团把美好的祝福与祝愿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花絮



元宵音乐会《锦绣中华》

2月5日,中央民族歌舞团2023元宵音乐会《锦绣中华》在桐庐剧院隆重上演。


随着热闹欢腾的《春节序曲》响起,演出拉开序幕,熟悉的旋律将观众带入元宵佳节喜庆的氛围中。


晚会由阿旺·洛桑顿珠主持。


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团长马兰花、歌唱团团长阿旺·洛桑顿珠携手阿地力·阿不力孜、伊力亚尔·阿友甫、卢泓、萨仁呼、徐丹、李艳文、张铎、呼布钦、柴权、孙海涛等优秀歌手乐手,与首席指挥温锋超先后为观众献上了10余首经典民歌民乐。


《开花灯》《奔腾》《赞歌》《新疆之春》《火把节之夜》《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百鸟朝凤》《达卜亚克西》一首首经典民歌民乐精品浓缩着民族文化的沉淀,彰显着当代情感的丰富表达。


旋律优美、气势恢宏的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抒发了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


演出中,乐手们向观众介绍了民族特色乐器马头琴、热瓦甫、艾捷克、奚琴、羌笛以及呼麦唱法,并分别演奏、演唱片段。


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指挥温锋超与乐团为大家带来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花好月圆》。


欢乐祥和的乐曲为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的乐趣,也为新的一年奏响精彩纷呈的动人乐章。


花絮



月圆如期而至,未来如约启程。

中央民族歌舞团将继续以艺通心,展现民族风采。


今晚19:45,江西艺术中心

舞蹈专场《舞彩家园》第三场

与您相约,欢聚一堂!

供稿:信息中心

文、图、视频、制作/王靖祺